夜雨江湖梦亦寒

唯有别时今不忘,暮烟春雨过枫桥。

【曦瑶】求求你们吃我安利叭!!!

冬凌凌凌:



曦瑶的安利向来是难卖的,有几个人会爱上结局BE的CP呢?少之又少吧。





所以今天,我给各位细数曦瑶的无数个萌点。





一个朱砂痣,一个白月光,本来就是妙极的设定。





我曾想象他们二人面对的场景,对着对方浅浅一笑,便心照不宣。





从初遇开始,惊鸿一眼,孟瑶便救下了蓝曦臣,岁月静好的时光里,洗洗衣服(还可以有抹额)什么的,简直不要太萌!!!





而后在聂大麾下,再次重逢之时,默契依旧

“泽芜君,我是见过的。”瑶妹将这件事从始至终都隐藏得很好,他是真的想保护蓝曦臣。






每每瑶妹惹了聂大不快,总是涣涣出手相助,朔月出鞘,十有八九是替瑶瑶挡住了霸下,护住身后人变成了下意识,变成了坚决和毫不犹豫。

(49-50章,朔月三次出鞘,皆是为了瑶妹。)






外人眼中的金光瑶“清谈会想开就开,蓝曦臣想请就请。”其实我曾经想过很久就是瑶妹为啥那么多话讲,但是如果把涣涣当做原因,便解释得通了,只是因为想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见相见的人啊。






接着我们参考以下情节和对话。





忘机:“兄长可是又要去见敛芳尊?”

蓝曦臣颔首:“一同商议金鳞台下次的清谈会。”

清谈会想开就开,蓝曦臣想请就请。





如今三大世家里,兰陵金氏和姑苏蓝氏两家由于家主私交笃深,本来就甚为亲近。




↑果然大家都是明眼人。






然后我们从地理的角度分析一下有关兰陵到姑苏的距离问题,是邻省,御剑就算两天不能再多了,马车也大概三天左右。






每次清谈会去一个月,你们干啥啊要待一个月?????除去来回路程我算五天,清谈会相关事宜十天不能再多了,剩下十五天都到哪里去了???





还有秉烛夜谈这种操作,是什么可以聊这么久我还是很好奇的。




涣涣无数次无条件信任瑶妹,在义城辩驳忘羡二人,即使是最后从藏书室里找到乱魄抄,他还是不愿意相信,宁愿亲自试一次,也不愿相信瑶妹会这样骗他。





从他说出“你相信魏公子,可我,相信金光瑶。”的时候,涣涣是真真不愿意相信瑶妹是他们口中那样十恶不赦的人,他印象里的金光瑶,是极好的一个人啊,让人挑不出毛病的人。






何况在蓝曦臣得知聂大走火入魔与瑶妹有关,听到瑶妹遇刺的消息,还是赶回金鳞台,全力治救,涣涣到底是多在乎瑶妹,这里要是不够参考,看下面↓






1.观音庙之后。




蓝曦臣压着额角,眉间堆满难以言说的郁色,疲倦地道:“……叔父,算我求您了,别问了,真的。我现在,真的什么都不想说。”




蓝启仁就从没见过自己一手带大的蓝曦臣这种烦躁难安,失仪失态的模样。






下面是番外内容↓





2.“不过,封棺大典上,泽芜君的脸色好糟糕啊。”





3.魏无羡却觉得,泽芜君似乎清瘦了不少。





4.味同嚼蜡地用完了餐,家仆们撤走了盘子和食案,照惯例,蓝曦臣开始总结近日家族动向。可只听他讲了几句,魏无羡便觉得他心不在焉,甚至还记错了两场夜猎的地点,说完了都没发觉,惹得蓝启仁都对他侧目而视,山羊须被吹起来好几次,听了一阵,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。一场家宴,这便有惊无险,匆匆忙忙地结束了。





还有一个实锤↓




5.殿内数人神色骤变,须臾,一阵轻微的刺鼻气味飘了出来,蓝曦臣以袖掩面的同时,眉目间隐隐有担忧之色流露。蓝曦臣犹豫片刻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

      金光瑶微微一怔,面上这才涌上一丝血气,勉强笑道:“一时不慎。”





你看看看,这都什么情况下了涣涣还是在担心瑶瑶!!!!!!!!都已经被禁锢在观音庙了啊!






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讲,都不算禁锢束缚,你见过绑架哪个人是要求下属对他毕恭毕敬的,箫和剑还都在腰间好好的。





然后我们以此来对比一下,涣涣对瑶妹,教他清心音,给他通行玉令,给他画四季图,挡霸下无数次。




↑这个……真的不用我强调了叭。





还有亲妈写的一个小细节。




金子勋将酒杯甩向瑶妹,胸前衣服开了酒花,然而场面混乱,只有涣涣一个注意到了。

瑶妹说没事,涣涣则递了帕子让他去换衣服。




所以我很好奇,涣涣是一直看着瑶妹吗???





前面的糖扣得差不多,我们现在来扣结尾的糖。





下面是原著内容↓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金光瑶连眼泪都被吓回去了,声音发颤着求助道:  二哥.....




蓝曦臣起身回头。金光瑶跌坐在地,脸色苍白如纸,头发微微散乱,额头满是冷汗,狼狈至极。大约是断手处痛得太厉害了,忍不住轻声呻吟了两声。他抬眼去看蓝曦臣。虽然什么话都没说,可光是这幅捂着断腕的模样,还有凄惨无比的眼神,很难不让人心生怜悯。




蓝曦臣看了他一会儿,叹息一声,还是取出了随身携带的药物。




那边蓝曦臣给金光瑶处理伤口,见金光瑶疼得快晕过去了,原本想借此惩戒他一番的蓝曦臣终究还是于心不忍,回头道:“怀桑,方才那瓶药给我。”




聂怀桑吃了两粒止了疼便把药瓶收进怀里了,忙道:“哦, 好。”低头一阵翻找,摸出来正要递给蓝曦臣,突然瞳孔收缩,惊恐万状地道:“曦臣哥小心背后!!!”




蓝曦臣原本就对金光瑶没放下提防之心,一直绷着一根弦,见了聂怀桑的表情,加上他这声惊呼,心中一凉,不假思索地抽出佩剑,往身后刺去。




金光瑶被他正正当胸一剑刺穿,满脸错愕。




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如你所言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





他吸进一口气,哑声道:“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!”蓝曦臣怔然。




金光瑶又喘了几口气,抓着他的剑,咬牙道: ....当初你云深不知处被烧毁逃窜在外,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是谁?后来姑苏蓝氏重建云深不知处,鼎力相助的又是谁?这么多年来,我何曾打压过姑苏蓝氏,哪次不是百般支持!除了这次暂压了你的灵力,我何曾对不起过你和你家族?何时向你邀过恩!





听着这些质问,蓝曦臣竟无法说服自己再去对他使用禁言。金光瑶道:“苏悯善不过因为当年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就能如此报我。而你,泽芜君,蓝宗主,照样和聂明块一样容不下我,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!’





然而,就在那只手还差毫厘便可扼住蓝曦臣脖子时,金光瑶用残存的左手在他胸口猛地击了一掌,把蓝曦臣推了出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涣涣对瑶瑶是真的于心不忍,即使那种情况下还是想为金光瑶疗伤,听瑶妹的话,也下不去手对他禁言。

然而瑶妹,也狠不下心将二哥的生死置于不顾,最后一点点力气,推开了蓝曦臣。





(我靠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!!!)




还有一个刚刚发现的萌点。





忘羡的最大粉头是曦瑶。




羡羡:“我们分头行动了。”

涣涣:“我听说你从乱葬岗下来刚受了伤,这个时候他怎么会和你分头行动?”

羡羡:“你听谁说的?”

瑶瑶:“我说的。”

羡羡:  是这样,今晚我睡不着,到客栈外来走走,机缘巧合撞到这里。含光君住另一间房,他不知道我出来了。”

瑶瑶:“你们住两间房?”

羡羡:“谁跟你说我们一定会住一间房?”

(瑶妹就笑笑)

羡羡:“我知道了。”

蓝曦臣说的。





这有种过年回家问男朋友在哪里的既视感。为什么曦瑶那么默契!!!!




曦瑶是忘羡最大粉头实锤。





瑶妹:“每天为二哥操碎了心,还要为弟弟和弟媳操心,这个魏无羡怎么就不开窍呢!”





涣涣:“媳妇老骗我,弟弟弟媳关系还那么尴尬,这可咋整。”






涣涣有想跟瑶瑶的事情怎么处理,这点原著里是有实锤的。





大概是在涣涣对羡羡讲以前的事情,讲到父亲和母亲的事情,他大抵也在问自己,跟金光瑶应该怎么办。





屡次出格,屡次护下一个有滔天大罪的人。




【被爱情蒙蔽了双眼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只要你嗑曦瑶,我们就有故事。




评论

热度(14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